队伍建设 | 学工队伍素质拓展活动精彩回顾

2024年1月5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石牌校区邵逸夫体育馆组织开展了以“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逐梦谱新篇”为主题的学工队伍素质拓展活动,包括辅导员在内的近150名学工干部积极参与了团队熔炼、快乐挑战、急速60秒、世界球、合力筑塔等多个素拓项目。

1团队熔炼

本次素拓活动分有10支队伍,各队伍队员分配安排综合考虑性别、校区和单位等因素。队员们通过开场前的互动小游戏拉近彼此距离,放松紧张情绪,充分调动起活动氛围。现场各队伍进行了名称、口号和造型展示。

2快乐挑战

该项目包括两个充满挑战性的子项目,所有队员的左右脚都分别绑定在拉力带共同前进,然后在终点区域再继续挑战水瓶抛接。“快乐挑战”项目旨在进一步拉进队员之间的距离,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

3世界球

在世界球项目中每位队员须手持世界球地图的边缘,使网球避开小洞,沿着规定的路线安全到达目的地。该项目能够帮助队员改进沟通方式与行为方式,激发队员奋斗激情,增强协作能力和合作精神。

4合力筑塔

团队成员需通过牵拉绳子使圆盘悬空,利用圆盘下方那个方形钩将地上的方块钓起并垒起方块。合力筑塔项目重在锻炼队员的协作力、平衡感和专注力。

5急速60秒

在该项目中,每个队伍须在60秒中合作破译30张密码牌,并按次序提交卡片,用时短的队伍获胜。急速60秒项目旨在引导各队伍在面对困难时学会分析与决断,敢于突破和挑战,培养全局观念和资源整合意识,积极发挥本职工作对达成于团队集体目标的促进意义。

学校一贯重视学工队伍建设,在强化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多样化的队伍建设项目活动。学校组织开展学工队伍素拓活动旨在磨练学工干部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帮助学工干部舒缓工作压力、放松身心,促进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逐梦谱新篇,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党委研究生部将继续做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动学校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相关产品

联系我们

020-8383-2123020-8383-538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 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