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广州地区

红色旅游是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主题旅游形式,既可以观光赏景,也了解革命历史,培育新的时代精神,并使之成为一种文化。下一步,广州市旅游局将更好地挖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更多地推出广州红色旅游产品与线路,使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红色旅游中来。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位于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四路42号。 原为明代修建的孔庙,清代更名为番禺学宫。清末民初曾改为八桂中学。1926年5月~9月间,毛泽东同志在此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1953年成立“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至今均为该纪念馆使用。1961年,国务院公布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类别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

毛泽东同志在大革命时期,曾三次到广州从事革命运动:第一次是1923年6月,来穗出席中共”三大”,并当选为中央委员、中央局秘书;第二次于1924年1月,来穗参与中国共产党帮助孙中山改组国民党工作,并出席国民党”一大”,当选为国民党中央候补执行委员;第三次于1925年9月来穗,10月担任国民党中央宣传部代理部长,主持国民党政治委员会机关刊物《政治周报》,次年5-9月,主持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并任所长,为党培养了大批农民运动骨干。

 

旧址为木结构的古建筑群,坐北朝南,周围有围墙,东西宽35米,南北长 154米。前为棂星门,门内有泮池和石拱桥。大成门以木板间隔,设有教务部、庶务部和值星室。东西两耳房是图书室和所长办公室。大成殿辟为课堂,东西两庑为当年教员和学员宿舍。最后一进崇圣殿正间作饭堂,东间设军事训练部。1954年对旧址进行了修缮复原。现设有纪念馆。

相关产品

联系我们

020-8383-2123020-8383-538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 8:00~18:00